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8电子月刊第1期《美文集粹》《远方之上 愿你的步履依然铿锵 》作者:威风  

2018-01-05 20:59:22|  分类: 2018第1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威风【草塘馨风】2018电子月刊第1期《美文集粹》《远方之上 愿你的步履依然铿锵  》作者:威风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责编:璞山【草塘馨风】2018电子月刊第1期《美文集粹》《远方之上 愿你的步履依然铿锵  》作者:威风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远方之上 愿你的步履依然铿锵  


时光匆匆行进的脚步,从未有过片刻停歇。一圈光阴的距离,不过是旧岁新年的交替。2017年新年的阳光仿佛刚站在我们的肩膀之上,2018年新年的祝福已然捧到了我们的手心。

旧岁已止,新岁又至。时间再一次具有了庄重的仪式感。这一刻,无论是宏大的家国叙事,还是细小的个体呢喃,都裹挟着复杂的心理纠葛,激荡着微妙的感慨忧伤。这一刻,无论是东方恒升的晨光,还是指尖划过屏幕的光亮,都见证着每一个匆匆跋涉的脚步,也照亮生老病死的轮回与柴米油盐的日常。

光影留住了许多人和事,定格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来时路。民之点滴,国之浩荡。大道之行,无远弗届。在铿锵的步履中,我们依然在追求着社会的公平正义,追求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着浩瀚星空的宁静与空渺,追求着高尚的道德律和头顶的神灵。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不仅仅为了活着,而是在社会中实现自我,如明光照耀。我们始终相信,这个国家的表情,并非只有愤怒和哭泣,还有喜悦、赞美和加油。这个世界并非只有战火和硝烟,还有持久的和平与孩子真挚的笑脸。愿每一个生命如诗,温柔以待;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蜉蝣于大地之上,温暖于你我心中。过去的一年,我们有开心,也有煎熬;有顺境,也有迷茫;有收获,也有失落;有过豪情满怀,也曾踯躅不前。生活虽然艰辛坎坷,但也风平浪静。事业并不尽如人意,但也无愧于心。无论好坏,不问是非,时过境迁,任谁也无法逆转。岁月的确残忍,但也温柔,它带走一些东西,也会给与一些补偿。时光刹那的芳华,就是我们不灭的芳菲记忆!

这是一个狂飙突进的黄金年代,也是一个值得我们与之休戚与共的新的时代。置身于大时代的狂流,我们或许身不由己,或许被力量驱策,或许被情感攫住,或许被神圣照拂。我们越来越陷入迷思,我们所抵达的今天,是否就是我们曾经向往的明天,曾经梦想的彼岸?我们也越来越难以确信,我们一起跋涉过荆棘的岁月,是否就是我们无可推卸的使命,就是生活的最高意义所在?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是平凡的人,有自己真实的喜怒哀乐,也有自己暗暗追逐的梦想。在我们艰难的跋涉路上,珍惜每一次相逢,珍惜每一次陪伴。一路走来,我们坚定不移,握住梦想;我们坚持学习,习惯思考;我们执着奋斗,诚以待人。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我们没有坠入穷途末路,依然安好;我们别无所倚,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惟有对承诺的执著。我们深知,这片生育我们的土地,正竭尽她所能,给予我们更安稳的工作、更优美的环境、更舒适的生活;正尽她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在她怀抱里的个体,都感受到温柔如歌的呵护与生命的恣意。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正因为时光流逝不复返,我们才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孝敬父母,疼爱孩子,体贴爱人,善待朋友。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如期而至,最悲伤的事情就是人已远去,思念千万遍而不得。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请进生命里,人生归根到底是一场独自的修行,唯有循着记忆中的碎片,告诉这个世界,我们曾经来过。

所有的告别,不可能都是以赞美来结束,但是所有的开始,都是以祝福来开启。无论在悠悠白云下静水流深,还是在百转千回里川流不息,只要理想不灭,我们就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穹庐之下,大地之上。岁月布满历史的痕迹,必定相系未来的感情。在天地玄黄之中,在宇宙洪荒之间,总有责任与使命的惊雷,叫人不敢相忘。时光飞驰,我们在时光的波澜壮阔中艰难跋涉,涤荡着喧嚣与踌躇,积淀着温暖与力量;我们在油盐酱醋的日子里有情有义,在星汉灿烂的征程上纵横四合。在这个众声喧哗又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惟愿沉潜内心,看见自己;惟愿理性守序,照见世情。

阳光打在我们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的心里。有一种希望,正在心中涌动;有一种悲悯,正在眼光中流露;有一种力量,激发着我们不断向前。我们不要窃窃私语,我们要让声音在阳光下汇聚!

我们期盼,雾霾更少蓝天更蓝大地更绿;我们憧憬,买一套更大的房子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等等这些小目标能够实现;我们期许,心中的热忱不会被夜深人静时的无奈和虚无所吞噬;我们渴望,在逆境中坚守良知在忙碌中互相关爱;我们祝福,所有的期许与梦想都能在艰难的跋涉中栖息生长;我们坚信,那些历经时间淬炼的凌云壮志,还会散发出灼灼不变的光芒!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付出没有回报,没有一个梦想不会成真。我们惟愿阳光依然明媚,土地的馈赠依然丰饶;惟愿你我以铿锵的脚步,走完人生艰难的旅程。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9期《栏目》《篇名》 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