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8期《馨风之缘》栏目《心事◆心结》 作者:月明  

2017-08-17 13:48:14|  分类: 2017第8期馨风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8期《馨风之缘》栏目《心事◆心结》 作者:月明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8期《馨风之缘》栏目《心事◆心结》 作者:月明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责编: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原】心事?心结 - 月明 - 月明风清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不同的心结。承认也罢,不承认也改变不了这样的现实。因为大千世界里活着其实真的很不容易。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表示出更好地尊重别人。我们很少会把自己的心里话轻易地说出口。不是有人说过吗?雾里看花才最美,水中望月才最真。真真假假谁能一下子说清楚呢?有一种真,是自认为的真实,可到了现实世界,有几个人会认为是真呢?有一种真,是大众认为的真实,可静夜时沉思,自己反而会被这种假象惹得苦笑不迭。归结起来,做人真不容易啊!


心里有太多的心事,人慢慢就会变消沉,慢慢变压抑。如果紧皱的眉头没人注意还好,只是静静地孤独罢了。可真正当人家拿你紧皱的眉头作为揣测的证据,说三道四的时候,可能你更会不堪其累。而此时,因为太多的郁结,反而比人更敏感。更容易受伤害。因此,人学会了戴着面具生活。把欢笑与灿烂示人。把坚强与乐观示人。内心的脆弱只有在静夜里独自入睡,把面具卸下时,内心地疲倦才会如潮袭卷而来。



夜无垠宽广,可茫茫地黑色里点点星光亮在天际似乎有些冷清。远处偶尔的灯火呢,似乎更衬出自己内心地冷寂。此时,才会真正渴望有人走近你,给予抚慰,给予温暖,诉说的欲望才更加强烈。内心的一切郁结都在此时蠢蠢欲动,挣扎着想冲出内心的包围。可有谁会愿意倾听,有谁愿意可以诉说呢?


逃避能不能解决问题呢?显然不能。谁能逃脱生活的现实世界呢?除非走向终结。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只要有责任在肩。就不忍也不能走向终结。


人只有交流,才能理解。因此拥有一个相知相惜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里穿梭。也遇到了志趣相投的人,也遇到了无话不讲的人,也遇到了各投所好的人。可不知什么原因,没有走多远,就总是不了了之。也许是现实生活里接触实在是会产生太多利益相关的冲突吧,也许是时间的磨打让彼此产生了距离。也许是彼此近距离接触产生了厌倦。人不都是喜新厌旧的东西么?


久而久之,还是一个人,有些孤独,有些无助,有些郁闷,有些无奈,当然,还有一些渴望。



有一天,走近了网络。慢慢建立起自己的博客,慢慢进入了不少的文友群,慢慢在网易建立起自己的文集。也慢慢读了不少文章,了解了不少人。原来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丝深深地渴望。谁都是压力重重。但也不乏乐观面对的。敢做敢为的也不少。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很多处世之道。就结交了不少朋友。心里的郁结也渐渐打开。


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去读他的文字。人说文如其人。通过阅读,可以理解别人的内心。在网易里,我读到了久违的感动,读到了历经坎坷而奋斗不止的事例;读到了希望,那令自己感觉到温暖和自信的希望原来一直都在。只是没有用心去感受而已。


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网易开辟一个新的空间。让自己自由自在地舒发性灵。从来没有想到,能够在网易找到自己心灵的代言人,让郁结已久的心事能够尽情抒发。寻找了那么多个轮回,回首,他却在灯火阑珊处。相知就在那一刹那。


他是知名的网络作家。也是一个老师。当我在网易漫游时,有一天偶尔发现了他的文章。读了一篇,就被吸引了。忍不住把所有的文章都收藏了。一有时间就支品读。那美丽和孤寂的情怀,那清纯美丽的情节,那细腻的心理描写,点点滴滴都浸透了对人生的真诚感悟。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激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情不自禁的就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评论。在评论里,我们似乎在互相对诗。好象在彼此真诚交流。



聊一次,聊两次。从心底里升起的是相互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彼此的息息相通。每一声叹息,每一个微笑。都能心理神会。远隔千里万里,却明白了什么叫心有灵犀不点通。几天不见,心底就有了想念。终于又在网上相遇了。心里就多了一丝温存,如鲜花慢慢绽开。


也许今生不会相见,更不奢望朝夕相处。但有一种牵挂与相知在遥远的时空系着我们。他说明天要远行了。去散散心,也去收集写作素材。我们互道再见,互道早点休息。他的头像慢慢灰了。望着面版上的头像,已经不再闪烁。我不禁想起一句话:相知只在一瞬间,改变却是一辈子。


夜已沉静,偶尔传来汽笛的鸣叫,似乎看到刺眼的车灯穿透黑夜。斟一杯热茶,看水雾袅袅升腾,心底的思念也静静升腾。没有月,也没有星。远方不知谁的窗口射出昏黄的灯光。没有笑语喧哗,只有灯影独自摇曳。一树石榴在绵绵的雨里灿灿地绿叶托着红艳艳的果子沉默着。远方的你,此时可感受到了石榴的那一抹红么?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