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美文集萃》《飞出笼中的鹦鹉》 作者:绿鸟  

2017-05-12 21:15:34|  分类: 2017第5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作者:绿鸟【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美文集萃》《飞出笼中的鹦鹉》 作者:绿鸟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责编:重重【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飞出笼中的鹦鹉(原创) - 绿鸟 - 四季花开-绿鸟(原创散文)

飞出笼中的鹦鹉
  
        一大早刚刚起床,就听见院子里有说话的声音,怎么会呢?大门是锁着的,还没有来得及开呢!一定是大门外面,我家院子小,在大门外说话就像在我家窗前说话一样,听得很清楚。
        打开门一看是邻居家的大姐站在我家大门口外,正翘首望着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枣树,我家的枣树此时光秃秃的刚刚长出的叶芽还没有指甲盖大,近视眼的人都看不见,光秃秃的树枝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吸引别人眼球的呀!
        我走到院子,顺着邻居大姐的目光往上看,哦,原来是一只鹦鹉站在我家的枣树枝上。这只鹦鹉真漂亮,红色的嘴巴,红色的头,脖子是一圈淡黄色的羽毛,像是围着一条淡黄色的围巾,翅膀是深绿色的,肚皮和尾巴是翠绿色的,好像我家那棵光秃秃的枣树上突然盛开了一朵鲜红的小花,在大门外绿绿垂柳的衬托下,有一种“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的生动画面。
        此时邻居大姐很着急,说这可怎么办呢!抓也抓不到,也不往笼子里飞。她家大哥已经把鸟笼子放在我家的西墙头上,打开鸟笼的门儿,鸟笼里放了鹦鹉爱吃的食物,想让鹦鹉自己飞回笼子里去。可是鹦鹉站在我家的枣树枝上望着下面众多观众,一动不动,一副泰然自若胜似闲庭信步的样子,既不肯飞走也不肯飞回笼中去。
         枣树下面观望的人越来越多,就有人开始给邻居家大姐她们夫妇出主意,有人说找一根长棍子,把鹦鹉打懵了,就抓到了。这个主意很有意思,用棍子打,鹦鹉可能会飞走,打中了就是死的了,小小的鹦鹉怎么会禁得住木棍的袭击呢!还有人说找一张网把鹦鹉网住,可是上哪里去找那么合适的网呢?况且是在高高的又有许多刺的枣树上,用什么样的网能网住这小小的鹦鹉呢!
       最终邻居大姐他们夫妇非常无奈的拎着鸟笼回去了,把鸟笼放到她家的院子里,但愿鹦鹉能找到家自己飞回去,回到那只鸟笼子里。邻居大姐说,如果鹦鹉飞不回去,也许会寻不到食物会饿死。
        我也上班去了,这只鹦鹉什么时候飞离我家枣树的,我就不知道了。等我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路过邻居大姐家的时候,我还特意往她家院子里看了看,那只漂亮的鸟笼子还静静地挂在院里的那棵不算太高的果树上,笼子的门还是打开着的,只是那只鹦鹉没有飞回来。
       我突然为这只鹦鹉担心起来,生活在鸟笼子里的鸟儿,主人会按时送食物送水,也就是说过的是衣食无忧的生活,一旦从笼子里飞出去会怎么样呢?能不能够寻找到食物,会不会饿死呢?
        其实我在心里是不希望这只鹦鹉又重新飞回笼中的,即使在笼子的外面也许会挨饿,但它却体验到了在笼子里没有体验的生活。它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飞翔;还可以飞到潺潺流水的小溪边喝上清清亮亮的山泉水;还可以飞向开满野花的草原,一边捡拾草籽和小虫,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风光;还可以飞到神秘的大森林里,在那里也许会找到它的同伴,它们可以一起在森林里歌唱。
        也许事情没有想像的那样美好,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这只鹦鹉飞出去后,能找到食物吗?能适应笼子外面的生活吗?会不会后悔从笼子里飞出来呢?会不会遇到危险。
          真的希望这丰富多彩的又危机四伏的大自然,能够容纳这只飞出笼中去寻找自由的小鸟。

飞出笼中的鹦鹉(原创) - 绿鸟 - 四季花开-绿鸟(原创散文)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5期《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