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2017-04-10 17:42:46|  分类: 2017第4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作者:阿刘 【散文】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责编:重重【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又到清明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父母均健在时,我对清明没啥特别的感觉。而这些年每当清明临近,我常会坐在那里闭目追忆,并发出长长的叹息。

    当一切成为过去,当往事成为回忆,我的心情是抑郁并且痛苦的。那时,我那个几岁的小儿子在他爷爷奶奶膝下撒欢的画面是多么的温馨和美好呀。幸福和甜蜜都写在全家人的脸上。然而,这一切恍若昨天的事,怎么又突然变的这么遥远了哪?生活是残酷的,时时发生的变化,使什么都让人感到短暂。

    母亲的死,是我心中最大的痛。那天,正值腊月大寒,冰天雪地。一大早,父亲出门买油条,回来时见母亲滑到在院子里,已不省人事,任凭父亲怎样哭喊,母亲再也没有醒来。一个无法接受的现实就这样突然降临,而当时,各立门户的我们兄弟姐妹五人都不在二老身边。

      二十三年过去了,每念于此,痛心和愧疚总是交织在一起。母亲有高血压后遗症,腿脚不便,却从未拖累过儿女;母亲生活艰辛,并没有享过做儿女的福;正因为如此,成了我永远的痛心和愧疚。如果母亲享过我这个做儿子的福;如果母亲去世前,我在病床边伺候过她老人家;我的心里或许会得到一丝宽慰。然而这一切已不再可能。

     十六年前,父亲也撒手人寰,当我从深圳赶回安徽老家时,父亲的骨灰盒已与母亲葬在一起。母亲去世时,我虽不在身边,毕竟还看到了她的遗体。而父亲去世时,我竟连他的遗体都未看过。这成了我心中又一个让我痛悔和不安的结。

      有时,我会拿出父母的遗像,呆呆地看着。人死不能复生,这一切永远成为过去,永远成为回忆。有时,我幻想时光倒流,我一定要为父母做点什么,起码要常回家看看------


[原创] 又到清明 (散文) - 阿刘 - 阿刘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4期《美文集萃》《又到清明》 作者:阿刘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3期《 美文集萃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3期《 美文集萃 》《 》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