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2期《杂文漫谈》《澡堂里的经济问题》 作者:智乐  

2017-02-14 23:31:08|  分类: 2017第2期焦点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智乐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2期《杂文漫谈》《澡堂里的经济问题》 作者:智乐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2期《杂文漫谈》《澡堂里的经济问题》 作者:智乐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责编:青竹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澡堂里的经济问题

       我去洗浴中心洗澡,每次都自带搓澡巾,不是怕多花五块钱,认为没有必要,搓澡巾可以重复使用,用一次便丢掉太浪费。搓背师傅见了老大不高兴,我理解他们,卖一块搓澡巾他们能提一两块钱吧,碰到我这样的主儿,不是影响人家收入吗。从经济角度,搓背师傅们没错,洗浴中心也喜欢多卖搓澡巾,制作搓澡巾的厂家应该更高兴,消费给他们带收入,浪费的事儿,大概只有我这好事的人才在意。

       搓背师傅几乎每次都会说:身上油太大,用搓泥宝吧。这是他们的推销方式,又是个能增加收入的项目。搓泥宝由啥成分构成,到底能起啥作用,我没考证过,反正我不用。这令搓背师傅又不高兴。搓背师傅还会推介打硫磺杀菌,我不打,又没给他们制造收入增长点不是。所以,在搓背师傅那儿,我是个不受欢迎的顾客。

       每个顾客搓完背,搓背师傅都会把一张塑料薄膜揭下来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重新再铺上一张新的。不知道从时候起洗浴中心这般讲究起来,大概为了卫生吧,可有这个必要吗,这般做就算讲卫生了吗?塑料薄膜从石油中来,用过以后随垃圾一起倒掉,又不能降解。我这等好事之人这样想问题,薄膜生产厂商若知道了,一定很不高兴,甚至会痛骂我,这不是断了人家的一个市场渠道吗。照此推上去,炼油厂石油生产商运输公司甚至发改委,都要怨恨我吧。这不是阻碍石油生产缩减运输生意,甚至破坏GDP增长吗。这等大帽子倘扣过来,我可承受不起,还是别再胡思乱想了,呵呵,反正铺那塑料薄膜也不向顾客收费,给别人铺不给咱铺咱不是吃亏了吗。

       洗澡吗,就不能不说节约用水这事儿,随处可见节约用水的广告,有的还夸张地宣传道:世界上最后一点水一定是人类的眼泪。有作用吗,我看没啥用,人家来这儿是消费的,想起洗澡门票,少用水还觉得不划算乃至吃亏了呢,同样花钱凭啥少用水,为给澡堂老板增加利润吗。从经济契约关系上说,这样想这样做的人没错,可就哪儿不大对劲儿吧。

       洗完澡能躺着休息一会儿,是件惬意的事儿。原来有免费的消过毒的浴服提供,现在没有了,都是一次性的,花费至少十五元。为啥改成这般,为了卖浴服,增加营业收入增长利润吗。至于卖出浴服的使用价值,收过钱也便完成了其从商品到垃圾的飞跃。

       澡票里含块毛巾,质量说不上好,可也不是太孬。我每次去洗澡都给一块,用过一次便扔掉吧,觉得可惜,拿回家也没啥用,时间长了积攒了一筐。这是一种打包销售,都看它的经济性,却极少有人注意到其中的浪费吧。不能细推敲,又是一大堆人经济收入,甚至饭碗的事儿。

       在澡堂前台,老板还没忘记利用一次钱的时间效益。货币的早收迟付有经济效应,但凡懂点经济的人都知道。前台鼓励顾客办卡消费,就是通过赠送金额让人先存进一定数额的钱办张消费卡,从而实现了早收进钱的目的。

       经济社会的人,真是绝顶聪明,围绕商品围绕利益每个细节都算计到,都吃干榨尽了。至于别的,才没人去想呢,自己先挣到钱过上好日子再说。每个人的聪明汇聚成整个人类的愚蠢,地球却要为此伤痕累累,直到抛弃人类。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