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12期《美文集萃》《聆听,冬的抒情》作者:红尘一笑  

2017-12-24 19:44:23|  分类: 2017第12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红尘一笑【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12期《美文集萃》《聆听,冬的抒情》作者:红尘一笑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责编:璞山【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12期《美文集萃》《聆听,冬的抒情》作者:红尘一笑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12期《美文集萃》《聆听,冬的抒情》作者:红尘一笑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聆听,冬的抒情

作者:红尘一笑


冬,宛如久别的故人,舞着雪花的水袖,清清纯纯,来赴一场季节的约会。

极目尽处,天远了,风硬了,枝瘦了,群山脱去锦衣玉褛,从繁华中回归,只剩下黑白琴键,于沉静中,奏一曲清简,晶莹了冰雕雪砌的世界。

书页上,秋的韵脚走出平平仄仄,大雁的歌唱仿佛还在耳畔,已有光阴的屐履轻踏一地寒凉,挽着冰清玉洁的旧时光,款款而来。

冬,是浪漫的。“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有雪的季节,是小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看吧,雪刚刚停,已有仨一伙俩一群的小孩子跑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你追我赶的笑声,让悬挂在枝头上的雪花也情不自禁翩翩起舞。清清的月,淡淡的雪,相映成趣,亦梦亦幻。雪花是冬的使者,一夜雪舞,惊艳了天上人间多少倾情的眸光,欢喜了多少农家人的向往。

“可有梅花寄一枝,雪来翠羽飞”,人间自是有情痴,雪花若蝶,惹了丝丝痴情人的思念与惆怅。片片思念片片情,洋洋洒洒的雪花,是有情人的信使,甜蜜了一怀期盼,婉约了一帘幽梦。

冬,是抒情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仿佛一幅清明上河图,徐徐拉开时光的画轴,将春、夏、秋的过往一一细数。染墨成卷,那徐徐展开的,不单单有山清水秀,万紫千红,更有前行路上的汗水与欢笑,撷一朵白云画心,纳一缕清风运笔,所有的风光旖旎尽在舒缓之中。

“孤舟蓑立翁,独钓寒江雪”品一阙柳宗元的悠远;“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游一泓杜甫的意境,又有哪一颗心不被这人世间的清纯和美好而感动呢?

冬,是简约的。删繁就简,没有了那些繁华锦瑟,暗淡了尘世的万紫千红,将黑白底色毫无保留地袒露给人间,不张扬,不萎靡,只留下铮铮风骨和抗击寒冷的坚韧,用沉默的安详,将那些锦瑟年华一一收藏,记载繁华过后的宁静。

是的,没有任何一个季节能和冬天媲美,能如此率真、纯净。人生,许多时候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简约,平平淡淡才是真,走过了岁月的山山水水,方懂:简约,是人生的最真。

冬,是理性的。深倚冬的门楣,聆听心灵的呓语和生命的歌唱,感悟人生的真谛与厚重,多了思索,少了感性。人生须臾,恰如雪花,每个人都与沧桑有染,与欢喜有缘。生命的最佳状态,莫过于能够倾听与懂得自己灵魂的回声,并与阳光同行。

学会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相遇;学会微笑,笑对生活的雨雪风霜,用所有的坚韧与顽强,来相遇灵魂里那个最完美的自己。

冬,是含蓄的。一片片雪花自天外飞来,那是冬的絮语。一枚落叶,一笺诗,送给与冬相约的有缘人;一片雪花,一份情,只等今生今世倾情的那个人。

冬,将一季静美交给温馨,只待,时光的一个转身,便相遇生命中那个桃红柳绿的春!

 

红尘一笑落笔于20171219日午后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7电子月刊第9期《栏目》《篇名》 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
http://lnsjzshcyx.blog.163.com/blog/static/21205901020171121114138364/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