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 美文集翠栏目●◆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人间◆●作者:平蓉静儿  

2016-10-14 09:57:18|  分类: 2016,9期美文集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作者:平蓉静儿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 美文集翠栏目●◆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人间◆●作者:平蓉静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 各栏目模版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责编:重重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 各栏目模版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2016年10月02日 - 平蓉静儿 - 平蓉静儿(廖良蓉)的班主任工作室

 

◆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人间◆

             ———我读《感恩自然》

             作者:平蓉静儿

    

父母、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不忘父母赐予生命之恩;牢记老师培养教导之恩;难忘朋友同舟共济之恩;感激自然哺育万物之恩;珍惜生活丰满灵魂之恩;铭记社会宽容历练之恩。”通过阅读《感恩自然》这本书,我更加彻底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义。

《感恩自然》这本书从春之怀古、黑色郁金香、绿、生命传递的悲壮、向生命鞠躬、雨后,一支生命进行曲六个方面让我们知道感恩是心灵开出的一株花,“感”是茎叶,“恩”是花朵。当人人心存感恩,心灵便是百花满园,世间便花香如雨。

书中写道:“一群斑羚被猎人们追到了走投无路的悬崖边上,短暂的惊吓和慌乱过后,一种相互会意的眼神在它们之间传递着。突然,它们自觉地列成了两排,一只年轻的斑羚纵身一跃,跳出了悬崖边,另一边年老的斑羚都摔死在了山涧……”

可见,年老的斑羚以从容的赴死保全了年轻的斑羚,让它们的生命得以重生。这是一种何等的精神呀?这是一种牺牲个人生命赢得集体利益的奉献精神,为短暂的生命谱写了难忘的续曲。人类同样也需要这种精神,这种精神的传承是人类得以生生不息的保证。

书中还有这样一个故事——“狼行成双”。我从中体味出狼虽然凶残,但对爱情的忠贞程度却让人类汗颜。爱到不离不弃,爱到生死相许,狼用行动诠释了爱情,而人类用语言表达的时候,行动的脚步却往往跟不上,因为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让人类找到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希望我们能从这个故事里找到爱情最动人的文理,学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们的爱情篇章。

书末,作者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是什么导致了数量庞大的旅鸽的灭绝?”美国人满怀忏悔地为旅鸽立起纪念碑,上书:“旅鸽,因为人类的贪婪和自私而灭绝。”人,不应该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无情地剥夺其他生物的生存权利。倘若我也有一只旅鸽,我一定会将其放回大自然,让其好好拥抱大自然,找寻属于自己的快乐。

从《感恩自然》一书中,我深深地领悟到: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种种失败、无奈,我们要学会感恩。只有学会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才能感受平凡的美丽,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不要让自己的人生中,有太多的伤心与遗憾,别忘了生活中曾有过的爱与感动。感恩生活,给予我们酸甜苦辣的滋味,让我们得到磨炼;感恩社会,给予我们火炼水淬地锻造,从人间大爱到一个微笑,伴随着多少海纳百川的情怀关照;感恩自然,给予我们生存的环境,从凄凄芳草到苍穹雄鹰,呈现出生生不息的自然胜景。

《感恩自然》此书由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由党英明、李红印编著。我的读书笔记如下:

◆至于所有的花,已交给蝴蝶去点数;所有的蕊,交给蜜蜂去编册;所有的树,交给风去纵宠。而风,交给檐前的老风铃去一一记忆,一一垂询。

◆郁金香的重新发芽使人们相信,不管经历了多大的困难,世上仍然会有快乐;不管经历了多少危难,人间仍然会有新的生活;春风会吹散天空的阴霾,郁金香依然会从废墟中破土重生,开出娇艳的花朵。

◆人类活动改变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过度地砍伐森林,过度地放牧,肆意地将草原变成耕地,虽然在短时间内使人类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是却为人类埋下了无穷的生存隐患。

◆生命是珍贵的,人类渴望生命,其他生物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崇拜为人类延续生命的母亲;我们也钦佩为生物延续生命的母亲。它们甚至比人类更伟大,更令人佩服,更令人动容。

◆远处的高山,神秘、朦胧、安详,一种诱惑向你袭来,如同徜徉在梦境。清风掠动月色,泉水呢喃不息,萤火飘忽不定,孩子们追逐萤火的足音响远又响远。众鸟如梦,唯夜莺浮在月光海上……

◆雨是世间万物一切生命之源。因为有了雨,灯香的种子,你追我赶地钻进地面,用两枚触须般的细叶,感受着新的世界的快乐和神奇。因为有了雨,世间就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雨,看似微不足道,却有着如此神奇的魔力,它滋润着世间万物。


2016年10月02日 - 平蓉静儿 - 平蓉静儿(廖良蓉)的班主任工作室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第9期《国庆颂》专辑(总第53期)律绝古风栏目?五律·晨望 ?作者:论雨一久长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边框制作:龙女小曼 动画美图:龙女小曼


作者地址:http://liaoliangr.blog.163.com/blog/static/736952432016928334897/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