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6 电子月刊第8期《共度中秋》专辑 美文集翠栏目● 秋风 ●作者:智乐  

2016-09-11 15:37:10|  分类: 2016,8期美文集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单篇边框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中秋单篇边框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作者:智乐 【草塘馨风】2016 电子月刊第8期《共度中秋》专辑 美文集翠栏目● 秋风 ●作者:智乐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 电子月刊第8期《共度中秋》专辑 美文集翠栏目● 秋风 ●作者:智乐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责编:美玉

 

 

 又一场雨过后,刮起了秋风,天气凉了。大概这个夏天热得太久了吧,大概在这个夏天里我被热透了吧,站在窗前感受着秋风,从我心底迸发出一个字“爽”。久违了这凉丝丝的秋风,谁说秋风只有扫落叶的无情,那是人们没有感受到夏天的炎热,只有经历过夏天的炎热,才会从心底感激这秋风带来的清凉。


    秋风赶走了夏日的炎热,令我又可以衣冠楚楚地走出家门了。我渴望这秋风也有些时日了,在热得大脑一片混沌的时候,在出门穿衣如同穿棉袄的时候,在走几步路汗水便浸湿衬衣的时候……在炎热给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的时候。那热嘟嘟几近凝固的空气终于被秋风吹跑了,我想伸开双臂像拥抱春风带来的温暖一样拥抱这秋风带来的凉爽。一切都是一种相对,同不经历过冬天的严寒不会拥抱春风一样,没有体验过夏日的炎热也不会这般感激秋风。


    我经历过四十几个夏天了,在东北的那二十二个不去说它,因为东北的夏天与关内的相比,简直就不能称之为夏天的,也便没有留下些许关于炎热的深刻记忆。在最炎热的时候,我也去过南方,可大多时间都呆在空调房间里,并不曾这般真切地领略到那里夏天的炎热。即便才来济宁那会儿,没有空调房间可去,也没这般感到过夏天的炎热,大抵因为衣着不必讲究的缘故吧,那时可以穿凉鞋短裤上班。自打我做起商务人士,衣着便讲究了,上班就没再穿过短裤凉鞋,可那时有空调空间可以躲避炎热了。


    这个夏天,我还是要衣着整齐,可我面对炎热却无处可逃,也便被热透了,呵呵,格外的怕热,格外地渴望秋风。有那么几天,我穿着短裤外出,再穿起长裤时便感到极其的不舒服,还不如不曾改穿过短裤。我并非怕夏天的炎热,我是怕炎热中的衣着讲究。


    我敲打着书写秋风的文字,禁不住站起身来到窗前,想再感受一下这秋风。秋风习习,以人清爽之感,绝无人造冷气的强劲,还是大自然赐予的东西更好,舒适伴着自然而来。


 边框制作:龙女小曼        动画美图制作:龙女小曼       统编:青竹


原创地址:http://hcj6538.blog.163.com/blog/static/20017311320167274911661/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