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冬之韵——也写枇杷树》作者:清水轩主  

2016-12-10 22:08:40|  分类: 2016.11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清水轩主【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冬之韵——也写枇杷树》作者:清水轩主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责编:重重【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前几天,我在点评日志时,看到一篇写枇杷树的博文,在博主的笔下,枇杷树虽不属高大,但形美、姿美、品格美,从冬到夏育蕾、开花、结果,四季常青,赋予了极为高大的形象。我赞赏了这篇美文。

今天清晨,我在校园里散步,无意中来到一颗枇杷树下。校园里有很多枇杷树,每到果黄时节,我总要坐在树下写生,那果与叶之间,穿插着枝干,不论疏与密,都是一幅美丽的构图。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我知道冬天是枇杷树开花的季节,但是在这个季节里,我并不特别关注它。这几天,西安猛然降温,寒风凛冽,走到枇杷树下,让我想起了那位博友赞颂枇杷树的文章,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站在树下,望着它,进入了沉思,从原来对其枝、叶、果的喜欢,此刻产生了一种对品德的敬仰。仰望许久,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啊!诗人的眼睛多么敏锐深刻,春花秋月,百草林木,不同的季节里,都有各自不同的美丽,在这寒冬,在枇杷树面前,桃李芙蓉均逊色,他们能有枇杷树壮实刚强吗?我徘徊其间,不想离去。端详着枝梢叶间,黄茸茸的一撮撮花蕾,散发着淡淡清香。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哦!枇杷树,人们都在歌颂傲霜的梅花,今天,你不是也同样傲视严冬,临霜挺立在寒风中,昂着头,满树碧翠,临冻育蕾开花吗?看来你不喜欢炫耀,而是默默地奋斗在自己的天地里,这种冷峻而内敛的性格,多么自强。我们做人,难道不应该学习这种精神,经得起风霜,耐得住寂寞,有自尊、不攀比,只要看重自身的能量就足够了。

其实我们做平民百姓的,不就是这枇杷树吗?一年四季,烈日下,寒风中,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获取一份最低的报酬,却负荷着社会建设的重任,推动着历史车轮的前进......。……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伫立在树下,凝视着片片硕大的枇杷叶,思潮滚滚。当回过神来,才发现今冬的枇杷叶特别大,如革如蜡,如此坚实。今天,冥冥中不知是谁把我带到你的面前,让我真正看到了你的高大。我俯下身,在树枝下方,摘取了两片我刚才凝视的叶,带回家,用棉布轻轻擦去浮尘,放在画案上,为了显示枇杷叶之坚之大,我在上面画了一朵牡丹,并把它竖立在书桌上,看到它就会想起,能做一个像枇杷树那样勤劳、坚强、朴实的人,也属高尚,生命的美丽,就在其中了。
                                   
写于2016.12.1.西安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我画枇杷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枇杷 树下

【原创】冬之韵——也写枇杷树 - 清水轩主 -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