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独伤》作者:洋洋灑灑  

2016-12-10 22:07:45|  分类: 2016.11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洋洋灑灑【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独伤》作者:洋洋灑灑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责编:重重【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原】独伤 - 洋洋灑灑 - 洋洋灑灑

           落下一滴泪,需要多久?不得不问。轻盈一滴,只在转瞬间,何必要问? 可惜,人成长,学不会很多,却学会了压抑,遗忘了某些古老言语,不再放声大哭放声笑。渐渐长大,断了婴儿时那随心所欲的哭泣,找不出释放悲苦的出口,犹如传说中丢失了泪腺的骆驼。已经,懒得哭了。

 

    如今,为谁流下一滴泪,需要很久很久。可是,电影感人,乐声感人,几句对白,几段歌词,却伤心不已。

 

千枕难量渍泪,任它流水轻悄减,故意把自己伤的那么离谱。 如果,眼泪也有生命,我想它被闲置也会寂寞,所以,这夜,摒弃过去冷落的,给它生命。

 

有时候想哭,没有任何理由。眼泪来的那样无声无息,可是走的时候留下淡淡痕迹,证明它曾来过。也许你觉得这样很残忍,连眼泪都嘲笑着看你,不言不语。

 

    眼泪活着,只是与人相互温暖。与你相对的那一刻,其实是用尽所有力气让心复活;泪干了,留下孤独残痕,给沉睡的心来上深刻的一刀,轻轻地将你托起,缠绕成永远的结;是超脱,是化解,同样也是燃烧,然后自己消亡。

 

其实,一个人流泪,真的是件很寂寞的事,没有人会喜欢没完没了的寂寞,所以,有的泪,从此断了风景。 只在一人面前嚎啕哭过,眼泪碎成陨星的样子,释放了所有的悲伤,狼狈的生生把电影里的伤感变成了现实,却焚不毁所有的痛楚。

 

后来,淡淡生活淡淡行走,将自己滋润的容光焕发让所有人惊讶。可在那年生日的夜里,一群人把蜡烛放的老远老远要我许愿,说这样能吹熄定会如愿。所有人嘻嘻哈哈的祝福我,可是,烛火顽强,看似奄奄一息却又一次次死灰复燃,摇曳着犹如挑衅。众人起哄说你完了你许的什么愿啊怎会如此难以实现。

 

眼泪在心底滑落,固执的兀自拼命吹着不肯罢休。从中午到晚上,吹了两次蜡烛。重复许同一个愿望。终于承认,这不争气的许愿,哪怕反复许下千万遍,有些愿望,终将无法实现。

 

原来,其实一直会流泪的,只是眼睛看不见,就那么那么辛苦的忍着,任凭悲伤的水在心里长久的蔓延暗暗流淌。悲伤,终于在那夜一泻千里。

【原】独伤 - 洋洋灑灑 - 洋洋灑灑

有时感到难过,于是很辛苦的仰起头,深呼吸,一滴泪,在渗出眼眶之前在心中酝酿了许久,未等落下,已经悄悄蒸发,终究是不敢不愿不甘心在人前示弱。宁愿摆一个最绝情的姿势,那样也许还可以为自己寻一个潇洒的理由。生生把那泪狠狠压回心里,抹掉那些难过,继而神色如常,微笑,寒暄,奔波,忙碌,告别,忘却…… 季节过了,容颜丢弃虚华,擦干眼泪一切独自承担,等风吹过的时候,摸一摸,却连风干的机会都没有。

 

眼泪不会离开人间,却会离开你,回到它永恒的寂寞的等待中,去守侯另一个人的另一次燃烧。

 

有人说长的是生命,短的是爱情,很多人都在用长长的生命去体会短短的爱情,与我,长长短短都与心情有关。 泪的一生,我不想借用很久。入夜的天空繁星点点,月光有些淡然。

 

这个有泪飞过的夜里,安静的蜷缩,我用这一张薄纸,体味了泪的淡淡柔情。 我们都曾经以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 我们不会放弃一个人。我们不会离开一个人。我们不会让一个人离开我们。我们不会让那个不爱我们的人得到自由。我们不会忘记。

 

是的,我们咬牙切齿的说:我是不会放手的。 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 时日渐远,当你回望,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能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中的一块跳板。

 

    所有的哀伤、痛楚,所有不能放弃的事情,不过是生命里一个过度,你跳过了,就可以变得更精采。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来那一刻,而是跳下来之前心里的挣扎、犹豫、无助和患得患失,根本无法向别人倾诉。

 

 我们以为跳不过去了,闭上眼睛,鼓起勇气,却跳过了。 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放手的呢? 我们以为爱的很深、很深,来日岁月会让你知道,它不过很浅、很浅。没有伴侣的时候,即使是孤单,也可以很快乐。

 

 这个时候,孤单是一种境界。

 

    你可以一个人走遍世界,结识不同的朋友。只是,许多年后,你忽然发现,你宁愿孤单一个人。 假如只有你一个人,你用不着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踪,你无须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长或一起不成长,你不必再听他唠叨,你不用再迁就他,你不用再向他说甜言蜜语。当你为他作了这一切,你竟然感到无比的孤单。

 

然而,你有太多理由不能离开他。你不忍心让他孤单,不如你自己孤单好了。原来,所有的责任、承诺、道德、传统、忍耐、都是孤单的源头。孤单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所以把握最美好的时机,让所有的孤单都变成一个美好的回忆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独伤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