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乐以忘忧》作者:陌路听雨  

2016-12-10 22:06:43|  分类: 2016.11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乐以忘忧》作者:陌路听雨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陌路听雨    责编:【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 作者: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重重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在无聊的时候,常常看看小品或是脱口秀,很搞笑,也有很多道理在里面,这也是很好的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人们从中得到教益。
    从众,在很多时候还是不错的,而一味的从众则会让自己丧失判断能力。
    荀子曰:“无稽之言,不见之行,不闻之谋,君子慎之。”没有根据的话,没有见过的作为,某有听说过的谋略,君子一定要慎重对待。
    现实中,则恰恰相反,无稽之言而人乐以言,不见之行而人乐以行,不闻之谋而乐为人谋。以汽车厂家来说,奇瑞、吉利、长城等国产厂商,在各自所好的人而言,各取所好而相互攻击,诸如诸子百家间的相互讨伐一样,人们都学会了扬己之长攻彼之短,没有一家独大是好的,如果一家独大,则会因为竞争对少的缺失而丧失了进取心,所以,因为网友对于各自所爱的车型而相互攻伐,反而促进了厂商造车的责任心,不断地改进自己车子固有的不足。但是,也因为网友及为己而谋者的无知、偏向性和不负责任,从而误导了人们购车的正确选择。记得自己买瑞虎五的时候,家人、同事、朋友几乎异口同声的给予否定,而当自己将车子买回来,他们乘坐之后,则会大加赞赏,不相信被自己说的一无是处的车子居然还是这样好。其中一位更是让自己无言,他坐了车子后感觉很好,问这是什么车,我说是奇瑞瑞虎五,他说这车子是奇瑞的吗?奇瑞能做这么好吗?多少钱?我说十一万,他说太便宜了,买了掉价,怎么也要买二十多万的吧!国产车掉价,便宜了掉价,这就是国人中为数众多的人的逻辑。
    奇瑞车的进步是国产车中最快的,却因为前几年第一代车子的问题而饱受诟病,如若不是奇瑞率先向合资车挑战,我们今天还要开二十几万的桑塔纳,当年二十多万的威驰现在也不过几万元,正是因为奇瑞对合资车造成的威胁,而造成的合资车给其供货中断,使得第一代大卖的奇瑞维修及装配件跟不上趟,而造成了国人至今仍念念不忘的“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帽子,至今仍被无知无畏者戴着不舍得摘下来!国产车都在进步,奇瑞进步更大,而国人对奇瑞的傲慢与偏见却依然如故,并延续至今。
    关于汽车只是一个例子,生活中这样的事件可谓层出不穷。小品、相声、脱口秀等等寓教于乐的节目确实不错,虽然那些都是沙画,却也雁过留声,当人们的行为规范无所措的时候,这些东西不会从根本上削减人们的蒙昧。名之无根如高楼无基,汲河之水而不知所源,故不能同乐,随忧之而不置可否,非无言以告,有言人不取也。古之经典蕴涵无穷却不为世人所重视,道之不行而以为无道。
    叛逆!国人中的很大一部分选择了叛逆,非他们生本如此,实是生来所学之误导,邯郸学步未成时,却忘故步。大道荒而邪径繁,放任而无所规矩,是忧也。
    我也喜欢乐而忘忧,却无从乐起,虽人微言弱,却也想做一个清洁工,与智者一起清扫大道,待人归途。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今之乐山乐水者众矣,而知者、仁者何有?动者、静者皆是也,而知者、仁者何有?幼而不孙弟,长而无述焉,老而不死是为贼者则比比皆是,我们到底缺失了什么?
    我想乐而忘忧,却找不到理由。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了,量的倍增如果没有质的保证,那还算是高质量的生活吗?今人非乐而忘忧,而是望货物之富足,却不敢去忧货物之伪劣,一旦忧其劣,则不足以食也。磐石千里,不可谓富;象人百万,不可谓强。富可敌国却不足以安食,是忧也。 
    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曾子曰:谋不出其位。
    以此而言:自己可谓另类也!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1期《美文集萃》《乐以忘忧》作者:陌路听雨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http://ctxfdzk.blog.163.com/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原创地址:乐而忘忧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