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美文集萃》栏目《高度》作者:刘丽平  

2016-11-10 18:17:14|  分类: 2016.10期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作者:刘丽平【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美文集萃》栏目《高度》作者:刘丽平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美文集萃》栏目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责编:重重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高度

       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都会让灵魂升华到更高的高度!这种高度无法丈量,无以描摹,只可用心体味,耐心品味,方可得其真味!

  无意间打开QQ空间,不经意在上届学生的空间动态中发现一张别具一格的照片,而照片中的人和那块醒目的牌子,不禁使我百感交集起来。

  照片中那位满脸沧桑但精神矍铄的老人是上届数学侯老师,即将中考的时候,他被查出身患癌症,一向充满自信的他早已把今年的中考数学成绩定位在全市第一名,然而突如其来的疾患,使得他不得不退出三尺讲台,即便在医院的病床上也依然挂念着教室里的莘莘学子,依然用不同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努力奋进。

  校领导看望他时,他在表示了感谢之后,说出了自己余生最大的愿望:能否在他离世后给他送一块牌子,牌子上写上:“金牌教师”几个字,以慰他的在天之灵。这就是一个在讲台上迂回了大半辈子的老师的一个偌大愿望。我想,他想要的这块牌子和金钱无关,和荣誉无关,却是那颗拳拳教育者的责任心的充分体现。他只是想让那块牌子见证他的人生是一个大美的结局,他把他生命的大部分时间贡献给那三尺讲台,而从那三尺讲台上播种了不知多少棵种子,而那些种子,遍地开花,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光荣的艰巨的使命,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他爱他的教师职业,并尽最大努力发挥着余热。

  秋天,本就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那累累的果实是农人的最大喜悦。

  而这个秋天当是他生命中最有成就感的的秋天。他收获了人生中最美好,最有价值的“果实”:他的数学成绩:全市第一名!这与他的严厉、认真、一丝不苟密不可分。他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数学老师,还是一个即严厉又慈祥的爷爷般的班主任,在他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和他的学生在教室里见过最后一面,他最后一次站在讲台上,说出了对孩子们鼓励和寄以希望的话语,以至于因哽咽而泣不成声,他在黑板上写道:“同学们,祝你们走好人生每一步!”紧接着,教室里便一片啜泣声,孩子们对他依依不舍,尽管孩子们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面对和自己朝夕相处了三年的班主任的别离的哀伤,使整个教室里的空气顿时凝重起来。他走了,满含着眼泪,他的背影渐渐地远去,以至于消失在孩子们的视线之外。

  当一片片枯叶恋恋不舍的离开它依托了三个季节的枝桠时,这秋的诗意便溢满了整个秋季,连续一周多的绵绵秋雨终于在太阳冲破云层,撒下遍地金黄的日子里得以停歇,得知侯老师从医院返家的消息后,校领导带上奖金驱车到侯老师的家里问候并祝贺。而那块写着:“金牌老师”的金黄色的牌子,便如愿以偿的到了侯老师的手里。而那张照片,便应时而生了:他用手托着那块金牌,脸上漾着满足的笑意,身后白墙上的大红“喜”字,似乎是他特意选择的背景,它包含了两重含义:首先,他的成绩的愿望实现了;其次,他的金牌的愿望实现了。虽然他在病中,而他的神情依然矍铄,他是一个坚强的老人!希望他能够战胜病魔,开心快乐的享受老年生活!

  一块金牌虽然微不足道,而它却是一个癌症老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心愿,作为学校的领导,把一个老人的心愿当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去做,并在他的有生之年帮助他实现了愿望,又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高度呢?

  佛说:千年修得同船渡。人与人之间能够相识相知,便也是缘分。而只有高尚的灵魂,彼此相撞,才会演绎出人间喜剧。而这种高尚的心灵不是苛求,也不是做作,而是以真诚,以爱心,以责任相融,方得以升华!方拥有高度!


【原创散文】高度 - 刘丽平 - 幽谷泉涌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草塘馨风】2016电子月刊第10期《栏目》《作品名称》 作者:     单篇统一边框 - 青竹 - 青竹的博客



边框、图片制作:青竹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