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第5期】音画书摄栏目《我的“扇面”新作》作者:清水轩主  

2015-08-18 21:16:16|  分类: 第五期【音画书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中国作家先锋协会 草塘诗社  联盟电子刊【2015】第5期 ◆

http://http://ctxfdzk.blog.163.com/  


【草塘馨风第4期】 宋赫书法—— 藏头诗《墨池书法》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2015年07月12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我的“扇面”新作

                                                   

             【草塘馨风第5期】音画书摄栏目《我的“扇面”新作》作者:清水轩言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草塘馨风第4期】 宋赫书法—— 藏头诗《墨池书法》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作 者:清水轩主                      责  编:重 重   

 

2015年07月12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相传折扇最早出现于我国公元五世纪的南北朝时代。但是很多关于秦朝的文章里已经有了折扇这一事物。

   一把折扇的精魂在于扇面的书画,历代文人墨客,十分珍爱带有书画的折扇,神怡务闲之时,徐徐展开,扑面而来的笔墨诗情,是一缕厚重的东方神韵、一缕清雅的中国风情。直到现代,折扇仍保留着这个形式。折扇都有书画,但多为印刷品。如果得到一把由书画家直接绘画、书写的折扇,一般不会随便使用,而是拿来珍藏了。所以扇面艺术,不但历史悠久,而且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现代,用扇面形式作绘画、书法,更有了新的现实意义。

    由于现代房屋建筑形式与古代不同,空间没有那么高,面积没有 那么大,一幅国画的中堂或条屏,不论挂在哪里都不合适,也不协调。然而一个扇面,配以色彩协调的卡纸,装入镜框,挂在客厅、书房,乃至卧房,都会给这个家增添一份书香文化气息,或清心、或优雅,或恬静。由于扇面的特殊形式,绘画的构图也与条屏、整张、斗方有所不同。为了使中国画贴近时代,我对扇面的绘画更为喜欢。这里把我的新作供博友鉴赏,希望与国画爱好者共切磋。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创】 我的“扇面”新作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2015年07月12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2015年08月10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点击进入《中国作家先锋协会》  《草塘诗社》 

        

原文网址:

http://blog.163.com/qingshui_918/blog/static/1871945642013111694738268/     

2015年08月10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