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日志

 
 
关于我

诗言志,诗歌抒发人的心志,承载着人的感情和精神。即使用最鄙陋的文字去描写诗歌,也是一种精神现象,就好像无形的清风,能灌注在每一个现实生活的罅隙里。汉语诗是中国文学的结晶和发祥,有自己独立的生长体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新诗,一脉相承。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美文集萃】《纯白》作者:东方毕加索  

2015-12-10 09:26:04|  分类: 第九期【美文集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美文集萃】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9期(总第43期)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绝律古风】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美文集萃】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美文集萃】纯白 .......东方毕加索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美文集萃单篇日志版图制作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作 者: 东方毕加索                        责编:清风悠然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绝律古风】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纯          白

东方毕加索

 

      感觉只是一个夜晚的时间,一睁开眼睛,已是满眼的雪白。或许这个冬季来得恰到好处,我看见一些准备越冬的树叶还绿着,第一场雪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落了一夜。

       清晨急急推开门,我便一脚踏在这些纯白的积雪上。路上人来人往,大家尽情地在一起,都在感受这雪的纯净。在我眼里,他们仿佛都褪去了黑色的外衣,被剥离得雪一样纯白。    

      其实,他们本身都是纯白的。应该是这样的,人心太复杂了,势必会被很多事纠缠不清。

      所以,我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雪,喜欢雪的那种纯白。更喜欢一个人在这样的雪天里,静静地站在河堤路畔,放眼一望无际的浑河。这时,河面是雪白的,河岸两侧栖息的高楼也是雪白的,岸堤两侧的树桠白白的满是雪挂,偶尔有几片落叶飘下来,却显得那样的惬意和浪漫。这些是我在雪天里看到的家乡的景色,它们都安静得守着我的城市我的浑河。

      我喜欢这样一个人心神安静地思考,此时的内心也会像雪一样纯白。

      雪花飞舞若蝶恋,只为梅香点点愁。半城空文半城沙,谁在雪中回眸?脸上落雪留痕的沁凉,那可是我心泉涌出的暖。融化冬的寒冷,伴你天涯海角。寻梅观雪,曼舞流年,我的爱不夜不息。这个小镇里的故事,有我童年溪边嬉戏,有你岸边小脚丫的印迹。你问我,这里冬天会有雪吗?我说会有的。如果可以,我愿意陪你来看雪,看雪的纯白。

      你看,那雪已落白我居住的城,我在那座断桥上,擎着雪的娇容,守在梅的身边,一点一点让雪落肩,感受丝丝凉凉的暖。犹如你在雪中笑,梅一样的冷艳,拥着雪,一起融化我的潇洒你的花开。或许,我一个人爬到雪峰顶上的思念,会冻红每一瓣含雪的梅。为了看见你的身影,我愿意缒成而出,只为读你,读你的纯白。

      不要说,下一个季节雪依然,景依旧。我心里知道,无论你在不在,这个冬天都会有雪花飘舞,裹着晶莹的念想,旖旎心愁,漂白这座老城。雪落嫣然,曼舞流年,流年远遁,褪去容颜。如果我还可以这样爱你,爱我的冬,你的雪,我的梅。在那个相思渡口,雪花染白了红尘归来路,你的纤绳还会在雪中,在我手里。云霞漫天,夜将深蓝,合唱着这首老歌,就像雪一样,爱的纯洁和清白。

      走过一个季节,就走向了一段成熟。合上一本书就等于暂时关闭了一个思想,而我们需要再去打开一本书或是另一个人的思想的时候,我们内心是充盈的。我不奢望我的灵魂有多纯净,但我需要我的思想纯洁。犹如自然飘落的雪,毫无杂念,只是纯白。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绝律古风】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5第九期【绝律古风】栏目《作品标题》作者: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2015年10月26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2015年10月26日 - 重重二博 - 重重的二博

动漫插图  :龙女小曼   专栏图片制作:重重   边框制作:林泉隐者

 原文地址:http://wuhaitao352222.blog.163.com/blog/static/377299272015102975046956/
 

     

2015年10月24日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